光合作用

能共你 沿途来爬天梯 黑夜亦亮丽

小王子


今天的可能不太甜,会有点酸(。) bug和ooc都是我的


*

张继科出门前,大包小包的礼物被塞进车尾箱,母亲在电话那头叨叨絮絮,让他仔细分开来,哪些是给龙崽的,哪些是给龙宝的。

张继科有点哭笑不得,歪着脑袋卖萌的巨型熊宝宝安安静静坐在车后座。张继科心想,这玩意马龙铁定也喜欢。


张继科到的时候,许昕比他早一步,正趴在婴儿床边举着小龙玩偶逗小婴儿玩。

小娃娃不给他面子,懵懵地看了他几眼,口水流了一嘴,没一会又睡着了。

马龙的母亲在厨房准备午饭,马龙到楼下接张继科。

伸手击掌的瞬间,张继科下意识捏了一下他的掌心,指尖相磨,笑着说真暖和。

马龙却皱了眉:“你手这么凉啊。”

张继科耸耸肩:“我看阳光这么好,出来吹了一会儿风。”

马龙探头往车里瞄,见了车后座那只巨型熊宝宝,眼睛都亮了,一口小白牙晃得阳光又灿烂了几分。


二人拎着礼物进了屋,许昕扁着嘴跟马龙撒娇似的抱怨:“师兄,龙宝睡着了,他不理我了。”

马龙揉了揉眉心:“他昨儿哭了一整晚,白天累了才肯睡觉。”

张继科身子一歪往他身上靠,下巴支在他肩上,咧开嘴角调侃:“这不是像你嘛,看着乖,其实一点都不乖。”

马龙轻轻推他一把,也跟着笑:“滚蛋!”


马龙到厨房打下手,张继科跟着许昕去婴儿房。

龙宝还在睡,窗外阳光洒进来,落在白净的小脸上感觉特别的轻。

两个一米八的大男人蹲在床边看小婴儿睡觉,这画面滑稽又温暖。

许昕撑着下巴感叹:“小孩儿真可爱啊。”

张继科看着小孩儿恬静的睡脸出神。弯弯的睫毛儿,弯弯的嘴角,像在笑,一定是做了很美好的梦吧。

张继科压低了声音回他:“长得像马龙。”

“这么小都还没长开呢,你咋知道是像爸爸比较多。”许昕看他一眼:“师兄还开玩笑说他圆鼓鼓的长得像乒乓球呢。”

张继科垂下眼睛,自顾自地说:“像爸爸多好啊。”


像是为了回应他的话,在张继科用手指轻碰小孩儿肉嘟嘟的脸蛋时,龙宝醒了。

一双圆溜溜的眼四处张望,最后把头转过来盯着张继科,小手在空中挥了几下,而后被温暖的掌心握住。

龙宝不怕他,揪着他的手指觉得好玩,眼睛眯起来,亮晶晶的,小嘴不停的鼓动。

许昕瞪大眼惊呆了,嘀嘀咕咕地抱怨着龙宝果然像他师兄一样偏心。

张继科懒得理他,晃了晃龙宝的小手,柔柔地说:小王子,你好呀。


*

来家里做客的人总是很多,龙宝半岁就开始认人。

马龙把他抱在怀里,一个个地指给他看。

“这是刘爷爷,这是秦爷爷,这是许昕叔叔,这是丁宁阿姨,那是小胖哥哥和高远哥哥。”

小胖撇撇嘴有点儿委屈:“龙哥,我瘦了。”

林高远捅了捅他的腰挤兑他:“坐我旁边也敢说瘦。”

马龙抿起嘴角笑弯了眼,偏过头又望向了坐在边上的张继科。龙宝张着嘴,眼珠儿滴溜溜地转,好奇地打量他。

“这是继科儿。”


龙宝对继科儿的印象很深刻,说不上理由,可能是他的耳朵很大,跟别人不太一样,他的眼睛也好看,细细长长的一道,弯起来的时候像月亮,看人的时候温温和和的,他爸爸也是这样看他的。

但是相比起其他叔叔伯伯阿姨哥哥,继科儿来看他的次数是最少的,但是龙宝总记得他,他一来就冲他张开手臂,挥舞着小手要他抱。

龙宝长开了一点,笑起来的时候像极了爸爸。

张继科一看就心软,也乐意抱着他到处晃,被许昕笑话说如果师兄生的是女儿,估计要被偷走了。

马龙有些无奈地笑:“小孩儿喜欢他,有什么办法呢。”

那时龙宝还不太会说话,只能咿咿呀呀地吐些简单的音节,他管喜欢的人叫“papa”,见了张继科也会冲他喊“papa”。

张继科乐成一颗小核桃,捏捏龙宝的脸蛋,熟练地捻走落在他脸颊的睫毛儿。


张继科抱着龙宝在卧室晒太阳。

婴儿床上满满当当地挤了好些小玩偶,像英勇的卫兵保护着他。

“小家伙你知道吗,你爸爸宿舍的床也是一堆的玩偶。”张继科躺在另一边的大人床上,脑袋枕在巨型熊宝宝的肚子上,陷入了回忆:“你爸都二十几岁的人了,还用猫和老鼠的床单,衣橱里藏着cos服,剃个平头说自己像奥特曼要拯救世界。”

龙宝趴在他肚子上吮奶嘴,虽然听不懂他的话,但还是眨巴着眼睛听他叨叨絮絮,倒豆子似的数着那些并肩走来的过往,嘴上说着嫌弃的软语,眼里却蓄满了笑意。

如某个云淡风轻的午后,他们围着操场跑过一圈又一圈,少年人的心事总是难猜。

但一个愿意听,一个愿意讲,最后笑成两颗小太阳。


“你爸坏毛病可多了,怕黑怕高,方向感不好老是迷路,如果我不去接他,他能跟着导航走到城外。”

“爱喝但酒量不高,喝完都是我给他送回去,路走到一半就吵着要刮彩票。”

“他不喜欢拍照,我就拉着他拍,我手机里还存着呢,等你长大了我给你看看你爸以前笑得多傻气……”

龙宝歪着脑袋听他讲了好多,张继科突然沉默下来,龙宝有些不安地抓了抓他的衣服,用黏糊糊的鼻音哼了一声“pa”。

张继科回过神来,抹一把眼睛。

“没事儿,虽然你爸小毛病那么多,但大家都宠他呢。”

张继科低头亲了一口龙宝的额头。

“我们也会宠你。”

张继科顿了一下,声音轻得像一阵风,一下就吹散了。

“我会永远爱你。”


评论(306)

热度(68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